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总投资110亿元23个重点项目落户江宁高新区

发布日期:2021-10-28 17:20   浏览次数:

总投资110亿元

23个重点项目落户江宁高新区

科技日报 2021年10月26日 第07版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我们公司落户江宁高新区,看重的就是三个方面的环境:产业环境、政策环境和人文环境。”刚刚签约落户的南京典格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宏泽,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10月19日,南京江宁高新区举行重点产业招商项目签约活动。总投资110亿元的23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助力园区完善特色主导产业体系,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23个重点项目包括7个智能制造类、金融投资类项目,6个数字经济及总部经济类项目以及10个生命科学产业项目。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

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南京新工数字智能装备产业创新基地项目,由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投资建设,该公司计划对其在园区的土地、载体资源进行改、扩建提档升级,并依托其在产业、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与园区共同打造数字智能装备产业创新基地;总投资15亿元的圣和药业生物药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由国内百强医药企业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开发出数个具有重大创新和临床疗效的双抗药物,市场前景广阔;总投资3亿元的阿里体育江宁体育中心项目将选择江宁体育中心作为其在南京的首个合作示范场馆,并在江宁高新区设立南京总部。

“我们是做5G通信系统设备研发的,可以解决移动通信的信号优化覆盖和容量提升问题。简单来讲,就是让我们手机的5G信号更强、上网速度更快。” 张宏泽介绍说,他们自主研发的芯片将会打包成为业界通用的解决方案,供给国内其他厂商。

重大项目是稳定增长的“压舱石”,是补齐短板的“加速器”,是赢得区域竞争的“顶梁柱”。当前,江宁高新区正聚焦产业定位,突出生命科学产业、做强智能装备产业、壮大绿色汽车产业,加速新兴经济、培育未来产业;聚焦招大引强,招引产业链、龙头领军型项目,高技术高产出项目,打造“立起来”“高起来”的高新区;聚焦总部和楼宇经济,用足用好社会载体资源,通过严控业态和政策激励,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区、税收亿元楼,打造总部集聚区,形成税收增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