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科技厅党组召开“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01 16:10   浏览次数:

10月29日,省科技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围绕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交流“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专题调研成果。厅党组书记、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厅长王秦主持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任晓健、钱杨参加。

王秦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厅党组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体贯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体推进,围绕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集成资源支持战略科技人才和海外人才引进及一流人才团队建设、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等,先后部署开展了深入基层改进服务推动落实大调研、全省科技人才工作专项调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专题调研,取得了一批调研成果,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为深刻领悟党领导科技事业改革发展取得辉煌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力量,科学谋划和推进“十四五”科技创新开新局提供了强大动力。

王秦强调,全厅系统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切实掌握好、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个重要法宝,不断加深对党史的系统学习和准确把握。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抓好“十四五”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结合起来,同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见效。

王秦要求,调查研究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作为谋划推动科技创新、研究制定政策措施的起点,把工作的根本着力点放在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上。要切实抓好调查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在前期“深扎根”“大排查”的基础上,聚焦科技人员所盼,紧贴创新主体所需,着眼破解体制所困,抓紧做好“抓落实”“解难题”“下半篇文章”,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制约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持续深入开展经常性调查研究,主动跟进了解掌握基层科技工作面临的困难、企业创新遇到的瓶颈、科技政策落实出现的障碍,努力使科技系统谋划的工作、出台的政策、制定的措施更加贴合基层实际,更加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针对性。

会上,4名同志交流了各自的调研成果。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