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副省长胡广杰带队检查科研院所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1 17: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政府季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10月29日下午,副省长胡广杰带队赴部分驻宁科研院所检查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省科技厅厅长王秦、二级巡视员景茂,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曾宪华,省安委会有关专家陪同检查。

胡广杰一行先后来到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中电科第55研究所、南京玻璃纤维设计研究院,现场检查有关材料化学分析、矿产资源产品测试验证、电子器件及模块生产检测等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仓库安全生产情况,重点围绕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隐患防范、危险化学品(含燃油和气瓶)管理使用、应急处置预案等进行逐一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室现场试验用气瓶存放不符合要求、危险固废暂存措施不规范、危险化学品线上信息填报不全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胡广杰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省政府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科研院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员工人身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员工、每个岗位,省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近期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尤其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存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加强员工特别是一线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注重培养安全行为习惯;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到位,不断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