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双创天堂”苏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01 17:18   浏览次数:

10月20日,“双创天堂”2021苏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苏州市双创中心举行,18个项目参加最后的角逐。

本次大赛由苏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苏州市科学技术局、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苏州日报社共同主办,苏州市双创中心承办。

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以来,各地的创业者踊跃报名参赛,充分展示了苏州创新创业的激情活力和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共报名项目1233项,同比增长20%。大赛特别开设了“科创未来”“先进制造”“长三角”“自贸区”等7场线下专场赛,与线上网评方式一起遴选优秀项目,其中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9个行业领域的415个项目进入了大赛路演。7月到9月,在苏州市双创中心共进行了19场路演,最终遴选出了308个项目推荐为姑苏科技创业天使计划立项候选项目。本次的大赛创新性地采用“以赛代评”“以投代评”的形式,不仅给予创业者面对面充分展示项目的机会,减少优质项目的流失率,进一步拓宽了初创企业和社会资本的沟通渠道。大赛还通过与团市委、国外留学生团体等多方面的合作,扩大了未落户项目的来源,今年拟立项的团队项目数58个,相比去年扩大了一倍。整个大赛期间,采用全领域全媒体宣传手段,大赛线上线下整体宣传覆盖面超1亿人次,有效扩大和提升了苏州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经过激烈比拼,总决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获一等奖项目:“Speed Map-实时地图重建与空中影像智能分析平台”;获二等奖项目:“眼底药物注射机器人”“微创手术一次性内窥镜”;获三等奖项目:“触觉反馈、创新声学研发及产业化”“UWB天线阵列技术室内定位方案”“神经修复导管项目”。

项目支持方面,本次大赛扶持资金达5000万元。除了分组赛直接遴选出立项项目外,大赛设置总决赛,选出特优项目。总决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50万元、40万元、30万元的项目经费支持。大赛一等奖项目,符合姑苏领军人才计划条件的给予优先立项。

总决赛当天,大赛主办方还面向立项项目发布了“姑苏天使创业成长计划”,推出创业指导、项目孵化、能力提升、资本对接、产业研究等五大定制服务。

本次大赛邀请百余家创投机构列席路演并现场决定进行股权投资。路演赛期间,已有60多个参赛项目与创投机构进行线下投融资对接。颁奖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投融资意向签约仪式。

来源:苏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