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开幕

发布日期:2021-11-01 17:30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一场欣赏“璀璨星光”、聆听“澎湃海潮”的物联网盛会如期而至。10月23日,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开幕。当天上午,2021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到会祝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副省长胡广杰分别讲话。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吴海洋,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出席。市委书记杜小刚致辞,代市长赵建军主持。

王志军在讲话中说,截至2020年底,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已突破2.4万亿元,相关专利累计申请数量突破万件,基本形成覆盖智能感知、信息传输处理、应用服务的完整产业链。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将物联网纳为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提出推动物联网全面发展,推进基础设施物联网应用与智能化改造。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物联网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导,强化创新驱动,不断完善产业生态,加速推进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化重点领域应用服务,优化发展环境,扩大开放合作,推动物联网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赋能实体经济、改善民生服务。

胡广杰在讲话中说,江苏牢牢把握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以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物联网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初步建成以无锡为核心、苏州和南京为支撑,一体两翼多元、辐射全省的物联网产业布局。希望以物博会为平台和纽带,不断深化与各方在物联网技术、产业、人才等领域的合作,让物联网更好地助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我们将着力领科技创新之“先”,赋转型升级之“智”,扬企业发展之“帆”,育发展环境之“优”,诚挚欢迎将更多的前沿理念、优质先进技术带到江苏,携手开创万物智联的美好未来。

杜小刚在致辞时说,十二年“一纪轮回”,历经一纪的深耕细作、精心培育,无锡物联网产业已巍然崛起,无锡已成为全球物联网领域的标志性城市,在世界物联网发展史上烙下了“太湖印记”。这些显著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指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的结果,是知名央企、大型民企鼎力相助的结果,是专家学者有力推动的结果。无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大战略,以物联网发展为突破口,坚持技术和城市“为人而转”,让经济“数赋能、提质效”,让生活“更便捷、优体验”,让治理“自适应、可进化”,让城市“会思考、更智慧”。欢迎海内外优势企业来锡投资兴业、优质资本来锡开展合作、优秀人才来锡创新创业,携手开创物联网发展新境界,共同奔向数字文明的美好明天。

许昆林、王志军、胡广杰、邬贺铨、杜小刚共同启动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峰会上,市政府与航天科工、中电科、高通控股、腾讯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市(县)区与合作方签订了一批重点项目,涵盖人工智能、物联网、集成电路、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深海装备等多个领域。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模式识别国际最高奖获得者约瑟夫·基特勒,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京东集团副总裁周炯,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围绕“5G时代的物联网”“物联网的未来角色”“5G赋能万物智能互联”“聚万物智联,助实体创新”“让智能物联网成为零碳时代的新电网”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本届物博会以“智联万物、数领未来”为主题,以“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为特色,全力打造物联网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行业趋势发布平台、技术展示交易平台、产业发展投资平台、高端人才集聚平台,全面构筑一个碰撞思想、创新体验、深化合作的开放式空间。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展览展示、“三新”发布会、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

来源:无锡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