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动态

省产研院获批2项2021年度国家全面创新改革任务

发布日期:2021-11-01 16:21   浏览次数:

近日,省科技厅推荐的2项2021年度国家全面创新改革任务获得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批复,将由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实施主体承担改革任务。

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我省科技改革“试验田”,几年来一直着力于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打造我省重大创新成果“策源地”。此次改革任务主要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和产教融合,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在这两方面已走出了江苏特色、走在了全国前列。其中,“新型研发机构科教融合培养产业创新人才”依托新型研发机构平台建设一所产业创新型大学(学院),通过科教融合培养高层次产业创新人才,解决当前高校人才培养与现实产业需要脱节的难题,支撑服务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江苏高质量发展;“以先投后股方式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探索新方式大力支持颠覆式科技创新的成果转化,先期以科技项目的形式给予财政资金支持,共担风险,在项目进行市场化股权融资时,对给予的财政资金按市场化方式进行国资权益转换。

下一步,我厅将加强对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承担的改革任务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按照文件要求高质量完成全面创新改革任务,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