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统筹中心“四字诀”做好冬季安全防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1 09:12   浏览次数:

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省统筹中心念好“深”“实”“细”“紧”四字诀,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教育培训、疫情防控等应对举措,凝心聚力筑牢全年安全防护堤坝。

一是思想认识“深”。10月25日,中心专门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就进一步强化“三管三必须”理念,严格落实岗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积极构建“安全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责任体系。

二是教育培训“实”。11月9日,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特邀玄武区消防救援大队讲师讲授安全隐患清除、初期火灾扑救、消防器材使用、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实用知识,有效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遇灾自救能力,积极营造“时时讲安全,事事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隐患排查“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值班值守、注重督导检查,针对冬季火灾多发的特点,重点加强电路、消防、管道等重点领域以及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场所隐患排查,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

四是疫情防控“紧”。从严从紧落实“测温”“验码”“报备”“规范佩戴口罩”“每日环境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各类主办、承办会议及活动全方位、全流程监测预警,严把“行程关”“入口关”“接触关”,真正做到“看好门、管好人”。

来源: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