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扬州)现场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2 10:11   浏览次数:

11月10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扬州)现场赛顺利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过利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相关高校院所、驻扬科技镇长团、技术转移机构等代表参加了活动。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的国家级赛事,通过“揭榜比拼”的方式,加快建立以需求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今年是扬州第四次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本届大赛聚焦扬州“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发榜、揭榜、竞榜、奖榜”的全流程,点对点、面对面精准对接企业技术需求。自赛事启动以来,走访企业200多家,遴选出162家企业的225项技术创新需求,征集了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80余家高校院所和企业的有效解决方案170项。大赛现场,针对3家企业的技术需求,来自全国9家高校院所的挑战团队发起“揭榜比拼”,经过紧张激烈的陈述答辩、现场评分和企业磋商等程序,最终西安交通大学丁文团队、大连海事大学张占平团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岳晨团队获得优胜奖。

自2017年起,我省已连续五年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通过企业技术张榜、面向社会揭榜、比赛现场“赛马”的方式,有效促成技术创新的供需对接,切实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截至目前,我省通过赛事累计发布企业技术需求2160余项,征集解决方案1520余项,签订或达成合作意向482项,合作金额超过4.34亿元。今年,除扬州市外,还有盐城市、南京市江宁区、张家港市承办本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江苏赛。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