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南通高新区:科技政策“大礼包”激发创新第一动力

发布日期:2021-11-12 16:5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南通高新区累计向上争取科技经费6818.08万元,园区近期再加码科技创新配套奖励“大礼包”841万元,全年拨付完预计超千万元,叠加释放政策红利,充分发挥“指挥棒”正向激励作用。

一是强化科创政策导向作用。企业是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力军”,政策是助推企业提质升级的“提速器”。南通高新区年底前还将出台最新版的科技创新政策以及园区首个人才政策,加大政策先行先试力度,引导人才向企业集聚、服务向企业集结、政策向企业集成,推动产业发展从单一线性的个体创新向集群创新转变,努力形成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一主一新一智”头部企业“龙头带动”、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的发展格局。

二是培育高质量发展生力军。南通市级层面积极构建从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到科创板上市企业的成长培育机制,对入选培育库的三类企业按60万元、240万元、600万元分三年给予补助,同时新设立“科创贷”金融产品,给予企业信贷支持。相较产业项目,科创项目虽是“轻量级”选手,但表现非常抢眼,呈现出成长性好、含金量高等特点。南通高新区内纳琳威、江海储能、沃太能源等25家创新型中小企业顺利选入市科创项目库,已然成为南通高新区乃至南通市培育壮大新动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三是当好政策惠企的“店小二”。南通高新区充分发扬“店小二”式服务精神,全力打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营商环境。园区开通“南通国家高新区企业服务微信小程序”,积极搭建政企互动“直通车”平台,努力服务企业发展“好上加好”。特别是牵线搭桥校企产学研合作中,不仅实现“足不出户”快速征集企业技术需求,而且第一时间将产学研等最新涉企政策推送到企业家手中,“零距离”精准服务企业,真正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南通高新区将持续厚植培优发展沃土,健全科技政策支撑,充分发挥出财政资金带动科技创新的杠杆功效,最大限度撬动科技创新活力,全力推动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

来源:南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