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科技厅积极支持民营科技服务团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5 15:37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全省民营企业科技服务团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启动仪式,并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道为科技服务团按下启动按钮。省委统战部,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协等单位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各设区市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冰在会上从四个方面作了涉企科技政策解读和介绍,一是产业方面,着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引导顶尖科学家开展变革性技术探索,大力支持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创新平台等各类科技载体;二是企业方面,积极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突出创新型企业培育和企业研发载体建设,强化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科技税收政策落实;三是人才方面,组织民营企业科技领军人才积极申报省“双创计划”和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支持企业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四是环境方面,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氛围,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赋予科技人员更大的技术路线决策权、项目经费使用权、科技成果所有权。

全省民营企业科技服务团由省委统战部牵头、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省科协推荐的专家组成,旨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重点围绕我省“十四五”产业规划,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基层一线创新主体和科研人员的期盼与诉求,不断增强做好民营企业科技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鼓励支持更多研发能力突出、创新特色鲜明的民营科技企业涌现。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