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第二届江苏企业(研发机构)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1-15 10:01   浏览次数:

11月9日,由江苏省科技厅、省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省科技情报研究所、省企业研发机构促进会主办,苏州市相城区科学技术局、相城区科技镇长团承办的第二届江苏企业(研发机构)创新大赛决赛在苏州相城区顺利举办。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出席并讲话,相关专家、科技部门负责人、企业(研发机构)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景茂指出,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时期,颠覆性技术创新持续涌现,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成为争夺国际生存权、发展权和话语权的唯一道路。“十三五”时期,江苏科技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离不开一大批高水平企业研发机构和新型研发机构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目前,我省已建成国家级企业研发机构160多家、省级企业研发机构6700多家,列入统计的新型研发机构达到400多家。面向“十四五”,全省企业研发机构和新型研发机构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扛起国家需要和社会责任,加快突破行业共性关键技术;要加强科研模式创新,高度重视技术交叉融合产生的新业态和新需求,抓住数字经济、量子信息、生态低碳等发展机遇;要进一步用好资源深化合作,充分利用科学数据、大型仪器、生物资源等各种公共平台,着力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的融通创新。

本届大赛以“研发创新 芯火相传”为主旨,核心目标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加快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激发企业、企业研发机构、新型研发机构的创新活力,构筑企业(研发机构)经验交流与共享生态。大赛于4月份启动,历时7个月,先后在丹阳、张家港、淮安举办企业研发机构第一赛区、第二赛区、第三赛区选拔赛,在南京举办新型研发机构专场选拔赛;通过四场选拔赛,20家优秀的企业(研发机构)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江苏亨通工控安全研究院、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获得决赛一等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等3家单位获得决赛二等奖,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获得决赛三等奖,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获得决赛优秀奖,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无锡)科创基地研究院通过前期网络投票获得“最具人气奖”,常州市科技局等8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来源: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