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2021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暨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扬州生物健康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16 10:02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江苏省科技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1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暨江苏省第二届专利(成果)拍卖季(扬州生物健康专场)活动在扬州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以视频的方式与现场进行了连线互动,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扬州邗江区有关负责同志,扬州市生物健康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相关高校院所创新载体、科技镇长团、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经理人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扬州高新区招商局负责人、新西兰皇家科学院专家分别进行产业专题推介和主题演讲。

今年以来,扬州瞄准生物健康产业重点发展方向,遴选出企业技术需求225项,精准匹配高科技成果200项进行现场发布。活动现场,8项已有对接基础的产业化可行性高的科技成果进行了项目路演。据统计,活动共有9个项目达成了意向合作,合同金额达800多万元。

活动现场还对扬州美德莱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等6家获得省、市科技创新相关支持的平台载体类企业进行授牌,对扬州中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科技项目资金的颁发。其中江苏赛诺格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基于国产创新SiPM器件的全数字化PET/CT整机研发及产业化”、国药集团扬州威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实施的“禽腺病毒(I群,4型)多联高效疫苗的研发及产业化”两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分别获得本年度1000万元和800万元的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支持;扬州中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的“国家一类抗心律失常新药硫酸舒欣噬注射液的研究”获得本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项目100万元资金支持。

此次科技部火炬中心和省科技厅将国家科技成果的“直通车”开到扬州,极大的激发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成果转化的积极性,更好地助力链接省内外技术成果和产学研端资源,赋能各类主体融通创新和产业升级,建立健全科技成果常态化路演机制,搭建有效供需对接渠道,有效助力扬州各产业领域创新企业高效发展、加快项目实施与落地,促进更多优质成果在扬汇聚转化。下一步,扬州将聚焦科技成果转化的“需求端、供给端、平台端、服务端、环境端”,不断优化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来源:扬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