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科创板又添一家我省生物医药创新企业

发布日期:2021-11-17 17:19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唯赞生物”)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为今年以来我省第7家在科创板上市的生物医药企业。诺唯赞生物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围绕酶、抗原、抗体等功能性蛋白及高分子有机材料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的生物科技企业,先后进入了生物试剂、体外诊断业务领域,是国内少数同时具有自主可控上游技术开发能力和终端产品生产能力的研发创新型企业。

2020年,该企业承担了我省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技应急攻关项目,研发出的快速诊断试剂及配套试剂盒等产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抗体检测方面,诺唯赞生物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 / IgG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于2020年3月获得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成为我省首个通过审批的新冠病毒免疫检测试剂盒。在核酸检测方面,企业已为全国多家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生产企业提供了超亿人份的核心酶原料。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