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韩立明调研挂钩联系的中国东部(南京)农业科技创新港项目: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和现代农业发展高地

发布日期:2021-11-18 16:12   浏览次数:

按照省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安排,11月16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在溧水区专题调研挂钩联系的中国东部(南京)农业科技创新港项目推进情况。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项目为纽带、科技为支撑,凝聚省市合力,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创新的典范工程和样板项目,为建设国家级农高区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东部(南京)农业科技创新港项目是今年新开工的省重大项目,位于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核心区,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包括创新港主体、深能新能源及研发投资管理中心、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二期和三期及相关配套等。省市高度重视创新港项目推进工作,省科技厅联合省、市有关部门和溧水区成立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跟踪服务,取得显著成效。预计年底前,创新港主体一期工程整体地库结构将完工,深能总部大楼将基本建成。韩立明在项目现场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规划建设、招商推介、产业导入等情况,并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和省市有关部门意见建议,现场解决有关问题。

韩立明指出,布局建设创新港项目,是落实国务院赋予农高区“国际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区、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振兴乡村样板区”使命任务的关键抓手。项目起点高、架构好、进度快,前期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快进展。要紧扣农高区“两区一地”使命任务,进一步厘清项目功能定位,立足于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致力于释放协同创新优势,服务于带动乡村振兴,构建“校区、镇区、园区、社区”四位一体的创新载体,加快打造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创新服务、示范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创新高地,努力在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城融合等方面做好文章、取得实效。

韩立明强调,省市各有关方面要统筹联动、密切协作、优化机制、加大支持,推动创新港项目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一要突破项目建设难点,树牢精品意识,守牢安全底线,把握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加大组织推进力度。二要疏通科创资源导入堵点,加强与南农大、省农科院等院校共建合作,加快推动作物遗传与种质、健康食品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凸显比较优势。三要把握产业项目集聚重点,聚焦绿色智慧农业主题,做强生物农业主导产业,推进农产品特色加工、农业智能装备制造、农业科技服务业等协同发展,加快龙头企业招引洽谈,带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集聚。四要打造展会平台发展亮点,建好用好白马国际博览中心,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策划举办线上线下各层次农业展会。五要深化政策机制创新试点,处理好农高区发展与创新港建设的关系,发挥好创新港策源地和龙头带动作用,将科研成果优先在农高区落地转化、试用推广,确保“高”有成色、“新”有成果。

会后,韩立明还调研了省重大项目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研发和生产基地。该项目采用“工业4.0”设计运营理念,建设多条电机产品和数控系统产品生产线。一期已建成运营,预计年产伺服电机70万台、驱动等电子产品295万套。韩立明参观车间,了解生产等情况,询问企业供应链是否稳定、还有什么困难等,希望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有关方面主动做好服务保障,为提高工业自动化水平作出贡献。

市领导蒋跃建、林涛,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林业局、省电力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南京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