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江苏科技年鉴(2020)》再次获评“一等年鉴”

发布日期:2021-11-02 11:17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通报了2021年全省年鉴质量评审结果,《江苏科技年鉴(2020)》被评为“一等年鉴”,至此,《江苏科技年鉴》已连续两年被评为“一等年鉴”。

《江苏科技年鉴》是由省科技厅组织编纂的地方科学技术综合性年鉴,每年出版一卷,内容主要反映各年度江苏科技创新活动的基本情况、最新成就、重大事件及发展趋势。省科技厅历来高度重视《江苏科技年鉴》编纂工作,坚持以质量建设为核心,不断提升年鉴编纂的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一是不断优化结构,在保持总体框架结构稳定的基础上,从全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实际出发,不断优化编目设计,力求客观、真实、系统地记载我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二是加强协同组稿,积极组织协调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协、各设区市科技局等各部门、各单位提供稿件,力求全面覆盖我省教育、工业、自然资源、交通、农业等行业及地市科技发展成果和科技工作情况。三是强化服务功能,面向社会年均出版数量达一千余册,为广大读者了解和研究江苏科技事业提供信息资料和数据,为科研企事业单位制定发展战略提供依据和参考,为各级政府科学制定科技政策规划提供决策参考。四是坚持专业化工作思路,专门委托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具体负责编纂,由专业编辑人员全流程跟踪、编辑、出版等,严把政治关、保密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出版关。

近年来,《江苏科技年鉴》在全省乃至全国年鉴质量评比中屡获奖项,充分发挥了存史、育人、资政功能,成为宣传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窗口。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科技情报研究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