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全省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2 17: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11月19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副组长、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乔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科技系统、高新区有力有序推进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高新区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得到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推进、安全基础不断夯实。今年1-10月,全省高新区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在去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同比分别下降39.3%、27.3%,安全生产保持稳定向好态势。扎实做好下一阶段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快推进优化布局和产业升级、加大安全风险评估和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力度、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攻坚、切实做好巩固提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提升高新区本质安全水平,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省应急管理厅对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从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推进落实三个方面对持续深入推进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苏州市科技局、昆山高新区、武进高新区、南通高新区、连云港高新区、白下高新园做了交流发言。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各成员、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高新区建设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设区市科技局分管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省级以上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安全领导和科技局局长、应急局局长在各设区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