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坚持创新驱动 聚力三个“提升” 南通高新区激发高质量发展创新动力

发布日期:2021-11-22 14:25   浏览次数:

创新是高新区的灵魂和支柱,南通高新区始终高举创新旗帜,聚力提升“创新力度”“创新密度”“创新浓度”,努力打造全市创新发展的策源地、引领区和增长极,加快建设国家级创新型特色园区。南通高新区在2020年度江苏省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排名跃升至第13位,被江苏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的地方”。

着力提升创新力度

南通高新区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设立科技服务专班和科技服务专员,为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科技企业提供科技政策、科技平台、科技人才、科技成果、科技招引、科技金融等方面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沃太能源是在南通高新区成功孵化的一家专注于提供先进的储能产品及智慧能源管理方案的国际型高科技企业,也是我国首家推出户用光伏锂电一体化储能产品的公司。该企业从一个微型企业成长到今天,离不开南通高新区的扶持,南通高新区千方百计引导、发展和保护好企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在人才培育、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申报、研发平台构建、企业投融资等方面给予专业化服务和支持,今年,沃太能源成功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当前,南通高新区正深入实施高企培育“小升高”计划,通过“筛选苗子、培训辅导、入库培育、指导申报、全程管理”五步工作法,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等梯队培育,扎实推动高企量质提升,快步提升高新产值在全区占比。

着力提升创新密度

南通高新区主动对接上海、苏南等地科创资源,聘请科技顾问,在南通市率先出台人才离岸孵化政策,进一步拓宽招才引智渠道,切实提高创新项目转化率。用好江海智汇园、江海圆梦谷等省级以上创新载体建设,加快打造集技术转移、科技金融、成果展示、科技咨询、孵化加速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综合体。不断加大优质科创型企业招引力度和低效企业腾退力度,提升载体运营质效,夯实发展后劲。当前,南通高新区正进一步强化与赛创未来、临港同策等专业机构合作,通过市场化手段嫁接和集聚创新资源,打造优势创新资源集聚区。此外,南通高新区还积极构建创新型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生态链,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生产力。南通高新区聚力打造“发现通高‘鑫’”科技+金融服务品牌,助力59家科技型企业获相关投资机构投融资以及人才贷、担保贷等。深入开展“百企走访解难题”“三服务”活动,204家科技人才企业纳入服务范围,定期上门走访,及时解决难题,进一步增强了科技型企业在通发展的满意度。

着力提升创新浓度

南通高新区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行动计划,紧扣“一主一新一智”产业,以国家、省、市、区重大人才工程为牵引,全面实施双招双引,不断提升人才的集聚力和驱动力。今年先后在上海、苏州、无锡等地举办双招双引专题推介会,将招商与招才工作有机融合。成功举办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集成电路与互联网行业决赛、南通高新区江海风云赛等赛事。今年以来,共引进人才项目29个,其中创业类25个,创新类4个。沃太能源、罗化新材料和爱佳福如3家单位被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成功立项,人才引育的数量和质量得到稳步提升。南通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重点引进领军型企业家、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加快营造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通过提高“人才黏度”加快提升创新浓度。

来源:南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