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昆山:“信用+科技+金融” 打造科技型企业发展“强引擎”

发布日期:2021-11-22 14:27   浏览次数:

近年来,昆山市按照国家及省、市相关要求,立足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推动“信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探索具有昆山特色的“信易贷”新模式和新路径,助推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截至目前,昆山市有效高新技术企业2014家。

一是做优“风险池”。2020年,修订并印发《昆山市人才科创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实施细则》,将科技型企业信用贷款提档升级,主要以信用贷款为主,取消担保(保险),申请流程更简、贷款用时更短、支持更广、力度更大。2021年4月27日,在“昆山科技+金融生态圈”启动仪式上,进行集中授信,额度超1亿元。2021年1-10月,为650家企业解决贷款21.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3%和195%。

二是融入“苏科贷”。“苏科贷”,即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贷款。为进一步扩大惠企力度,昆山市有关部门不断加强“苏科贷”和“昆科贷”的联动推广。近日,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下发《关于通报2020年度“苏科贷”合作地区绩效评估结果的通知》,昆山市再次获评“苏科贷”优秀(A类)合作地区,昆山市已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三是引入“直通车”。积极对接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开通“高新技术企业融资直通车”,以纯信用为主,辅以知识产权质押,具有低门槛、低利率、长期限、高效率的特点,解决企业融资需求3.4亿元,为昆山市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昆山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