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科技服务业“五个聚合”引领常州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22 14:2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常州市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以下简称“科技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前三季度,全市科技服务业实现税收收入13.7亿元,增长23.9%,高于全部税收收入增速7.8个百分点。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97.7亿元,增长40.4%,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9.6个百分点。科技服务业在市场主体数量、固定资产投入、从业人员规模、研发创新投入、金融贷款支持等五个方面呈现聚合发展态势。

一是市场主体集聚。前三季度,全市新登记注册科技服务业私营企业1903家,占全部新登私营企业数的24.0%,占服务业新登私营企业数的31.2%,新登数量居18个门类私营企业数之首。

二是固定资产汇聚。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最快的门类是科技服务业,同比增长145.7%。

三是从业人员齐聚。截至三季度末,全市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期末从业人数增速较“四上”单位平均增速高出7.9个百分点,占“四上”单位13个服务业门类期末从业人数的比重由12.1%提升至13.4%。

四是研发投入凝聚。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研发费用达3.6亿元,同比增长30.4%,在全部规上服务业中以29.0%的单位数完成了56.3%的研发费用。

五是金融支持积聚。截至三季度末,全市科技服务业各项本外币贷款余额47.3亿元,同比增长34.8%,高于全市各项本外币贷款余额增速19.5个百分点。

来源:常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