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黄海碳中和产业创新中心在盐城环保高新区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1-11-22 14:33   浏览次数:

11 月 12 日,黄海碳中和产业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在盐城环保产业会展交易中心召开。盐城市亭湖区主要领导,盐城环保高新区主要领导,理事会成员,专家委员会成员,创新中心主任、副主任,盐城环保高新区各部门负责人、新型研发机构、重点企业代表等约50人参加。

会上,盐城亭湖区主要领导和盐城市科学技术局分管领导分别致辞,祝贺创新中心成立,盐城环保高新区领导作创新中心筹备情况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黄海碳中和产业创新中心主任郝吉明作重要讲话。会前,还举行了黄海碳中和产业创新中心首届理事会大会,推选产生了首届理事会、首届专家委员会,确定了创新中心主任、副主任,审议通过了《黄海碳中和产业创新中心章程(草案)》。

黄海碳中和产业创新中心是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的新型研发机构,盐城环保高新区为创新中心的举办单位,盐城市科学技术局为业务主管部门。创新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推行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管理模式,创新中心成立了亭湖区主要领导担任理事长、盐城环保高新区主要领导和盐城市科技局分管领导担任副理事长、各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担任理事的首届理事会,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郝吉明担任主任,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敏、南京大学教授李爱民担任副主任,组建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担任主任的专家委员会。

未来,创新中心将立足盐城、面向长三角、放眼全国,针对碳中和领域的政策、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开展研究,加速“双碳”人才培育,为盐城市、江苏省乃至国家“双碳”战略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创新中心将聚焦主攻方向,发挥技术优势,强化协同创新,加强探索实践,成为“双碳”理论研究的高端智库、碳中和技术创新的前沿平台、碳中和科研成果的转化基地、“双碳”专业人才的集聚高地、碳中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单位,在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碳汇能力巩固提升、重点行业节能降碳、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等多个方面形成行动示范。

来源:江苏省盐城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