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海纳天下英才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发布日期:2021-11-22 14:36   浏览次数:

近日,南通市通州区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南通高新区江海风云赛总决赛圆满收官。大赛自9月中旬启动以来,通过线上发布、项目征集,共吸引海内外108个团队和人才报名参赛,再经杭州现场赛、线上视频赛等初赛选拔,最终遴选出15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

本届大赛重点向全球“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三大领域的创业人才抛出橄榄枝。等比线阵扫描一体式成像系统项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核心设备项目、半导体(芯片)封装检测专用系统及设备项目……总决赛路演现场亮点纷呈、高潮迭起,参赛选手们同台竞技、精彩展示,引发了评委专家极大兴趣,频频与选手互动交流。最终,无人驾驶扫地车产业化项目摘得桂冠。大赛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最高奖金20万元。对于落户的获奖项目,还有机会获得创新创业补贴、落地免费载体、人才科技计划项目等系列政策支持。

市场化引才是拓展人才项目来源的重要渠道。今年以来,南通高新区深入推进市场化引才工作,积极探索人才引进服务外包模式,加强与赛创未来等专业机构合作,通过大赛引才、路演聚才、资本接力、孵化陪跑和培训赋能,整合海内外人才资源、产业资源、创投资本、服务机构等各类创新创业要素,按照“精准产业、精准引才、精准孵化”的思路,全力打造“赛创未来(南通)国际人才科创中心”。同步在上海、苏南等地举办“双招双引”专题推介会,实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频共振、一体推进,促进人才、资本、技术、项目一并落地。全年共引进人才项目29个,其中创业类25个,创新类4个。爱佳福如、罗化新材料分别获批2021年省引进外国人才专项项目、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袁宏亮、南通复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杨斌2人荣获“2021年江苏留学回国先进个人”,海外人才培育质量稳步提升。

以赛为媒,海纳英才。南通高新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人才提供政策支持的“真红利”,产才融合的“强磁场”,服务创业的“全链条”,全力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一流创新生态,让更多的创新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南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