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动态

北交所揭牌开市,江苏上市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发布日期:2021-11-22 14:30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5日上午,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举行。北交所揭牌开市,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又一重要标志性事件,也是新三板市场运营八年多来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普惠金融之路的新起点,81家公司将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

江苏共有12家企业上市,占全国14.8%,数量位居全国第一。12家企业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家。从区域分布看,苏州4家、南通3家、常州2家、泰州1家、连云港1家、南京1家;从领域分布看,装备制造5家、生物医药3家、新材料1家、新能源1家、大数据1家、绿色建筑1家。

12家企业经营状况稳健、成长性较为突出,大部分属于行业细分领域的排头兵,部分企业在同行业中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或是下游国际国内重要企业的长期稳定供应商。如鹿得医疗是全球最大血压表制造商,同时也是全球第二大听诊器生产商;同享科技是国内光伏焊带细分领域的领头羊;苏轴股份连续三年在轴承行业滚针轴承企业中产量排名第一。

来源: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