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科技厅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奖励评审环境

发布日期:2021-11-24 16:13   浏览次数:

省科技厅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在2021年度省科技奖励评审工作中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全链条廉政风险防控为主线,进一步规范评审程序,强化评审纪律,提升评审效率,不断提高评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便利化水平,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评审环境。

一是创新答辩评审方式。落实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改变原有的面对面答辩形式,使用省科技系统通信专线进行远程视频答辩,专家全部集中在主会场,评审对象在各设区市科技局分会场,答辩时评审对象对主会场的专家“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实现专家与评审对象的远程物理隔离,尽最大可能减少人为干扰。

二是加强评审信息保密。严格按照评审专家遴选工作规程,责成专人负责专家遴选,严格执行“专人专机专室”要求并签订保密承诺书。安排专人代办专家报到入住事宜,安排专车接送专家参会,实现闭环管理。评审时不摆放专家席卡,不宣布专家名单,评审期间专家和参会工作人员手机集中保管,确保专家信息不外泄。

三是强化评审工作纪律。将省科技奖励工作“七项承诺”“九个严禁”书面发送至全部提名单位,明确违纪违规追责制度。落实《科学技术活动评审工作中请托行为处理规定》要求,组织评审专家和工作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自觉抵制“打招呼”“走关系”或其他方式的请托行为。责成专家独立评审并对本人评审结果负责,严禁干扰或影响其他专家评审。

四是健全内部监督链条。评审会议前,主办处室将专家遴选方案、评审方案等报监督评估处备案,监督评估处派员全程参加评审会议,负责回收专家回访表,并对评审组织情况、电子投票、评审结果汇总等环节进行现场监督,省纪委监委派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对评审工作进行随机抽查与再监督,确保评审组织纪律严明、程序规范。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