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2021江苏—挪威绿色低碳技术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03 11:00   浏览次数:

10月27日,由省科技厅和挪威创新署共同主办,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2021江苏—挪威绿色低碳技术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对接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全程进行网络视频直播。省科技厅、挪威驻华大使馆、挪威驻上海总领事馆和双方企业及高校院所代表30余人在南京主会场参会,20余人在盐城分会场参会,部分挪威及江苏机构代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系统参与交流,约6000人次在线观看网络视频直播。

会议由挪威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周迈主持。挪威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挪威创新署中国区负责人安若夫在视频致辞中肯定了近年来与江苏省科技厅联合实施共同资助计划和组织技术交流活动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挪威政府和企业界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江苏和挪威有很多机会进行互利合作。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发展与合作契合世界发展趋势和中挪两国共识,江苏在科技创新方面正以积极行动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江苏和挪威开展绿色低碳技术合作有着巨大的潜力。会上,10家挪威机构代表分别在线上线下进行了技术推介,江苏和挪威企业先后分享了合作经验。

挪威是江苏重要的创新合作伙伴。近三年来,省科技厅与挪威创新署聚焦清洁技术领域积极推进双方企业等创新实体开展科技创新合作与交流。截至目前,江苏—挪威产业研发合作计划已成功完成三轮合作项目的联合征集和遴选资助,目前第四轮合作项目联合征集正在进行之中。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