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连云港本土产生首位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日期:2021-11-30 09:23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其中,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院院长肖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肖伟,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成药智能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作为我国制药工程学科有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肖伟在新药创制、生产过程质控、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系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医药产业是连云港科技创新最活跃、成效最显著的产业板块。连云港倾力打造“中华药港”,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医药产业创新高地,目前已集聚各类高端科研平台20多个和恒瑞、康缘、豪森、正大天晴等多家龙头企业。近年来,连云港医药企业积极参与全球医药创新进程,已研发出14个技术领先、临床规范、可替代进口的创新药物,数量位居全国设区市首位,且基本形成了每年都有1至2个创新药上市的趋势;医药龙头企业研发投入强度稳定在10%以上,恒瑞、豪森、正大天晴、康缘分别位列“2021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第1、第3、第4、第7位,连云港成为国内设区市入榜企业最多的城市,赢得“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的美誉。

作为从连云港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医药领域顶尖人才、优秀企业家和连云港本土当选的首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肖伟院士的当选不仅是对其本人科研创新能力成果的肯定,也是对连云港医药企业、医药产业的认可,为连云港打造世界级医药创新高地“中华药港”增添一枚重磅名片,必将推动连云港医药产业实现新一轮大发展。

来源:连云港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