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科技创新助力南京“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30 09:3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南京市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将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融入科技创新的总体布局,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级和成果转化落地,实现“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企业为主体,完善技术创新体系,为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增能。壮大科技型企业矩阵,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的成长梯队。针对不同类型和发展阶段的科技企业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探索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性领军企业等不同层级的发展促进措施。目前,南京市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量已排全国第八位,已有1680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评价入库。二是以新研为重点,做强成果转化主体,为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释能。重点打造新型研发机构,专门从事技术成果从高校院所向市场的转移转化。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完善全链条创新孵化体系,推动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大学科技港、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截至目前,南京市签约建设新型研发机构400多家,今年前三季度新增研发投入18.6亿元,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及其孵化引进企业新增营业收入137.2亿元。三是以平台为依托,整合技术创新资源,为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赋能。结合重点产业,强化高能级创新平台的资源集聚效应,推动基础研究重大平台和科技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形成与产业互动发展的重大科技平台。瞄准生命健康等前沿领域,布局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构建梯次衔接的实验室体系,支持紫金山实验室发挥更大作用,力争在综合交通等优势交叉领域布局全新体制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未来网络等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聚焦第三代半导体等特色优势产业和未来产业,建设国家和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发挥南京市1400多家市级以上企业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用。

来源:南京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