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动态

江苏南京国家农高区建设取得四大突破

发布日期:2021-11-30 09:58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同意建设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批复》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部署要求,聚焦“两区一地”战略定位,围绕“绿色智慧农业”主题,切实提高南京国家农高区科技创新能力,探索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取得四方面突破进展。

一是创新策源地建设取得新突破。集聚南农大、省农科院等7家高校院所;与江南大学共建健康食品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发布首批揭榜挂帅项目,积极争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神农智慧农业研究院等一批创新平台实体化运行。率先成立长三角种业发展联盟,全面启动南林大溧水校区、东部农业科技创新港两个省重大项目,打造规模超百万平方米创新创业载体。

二是主导产业链培育取得新突破。国内首家“细胞培养肉”研发生产平台等高科技企业入驻发展,并与中粮、华润合作设立百亿级食品科技产业基金,成功落户中饮巴比、大希地等一批亿元以上食品产业重点项目。

三是国际化交流合作取得新突破。对接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研究中心等国际知名机构及农业发达国家龙头企业,一批优质国际农业项目落户发展;建成5万平方米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成为2020年全国农业类利用率最高的展馆,特别是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获李克强总理亲自作出重要批示。

四是产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加快产城产镇产村融合发展,建成“两莓”产业示范基地等先进农业技术应用示范场景,入选全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数字乡村”建设试点;联合“时代楷模”赵亚夫研究员,成立省农科院亚夫科技服务总站、亚夫工作室和乡村振兴学院,加快打造科技振兴乡村样板区。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