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动态

我省农业科技“揭榜挂帅”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1-11-30 10:00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部署和国务院关于同意建设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批复要求,会同南京国家农高区在智慧稻麦无人农场、液态食品种子工厂、植物工厂化育苗等3项重大任务面向全省组织“揭榜攻关”,首次在农业科技方面探索实行“揭榜挂帅”等新机制。神农智慧农业研究院南京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联合南京农业大学、美国乔治亚大学、农业农村部南京农机化所等6家科教单位,通过创新联合体形式成功“揭榜”。

项目立项以来,在省科技厅和南京国家农高区的共同推动下,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智慧稻麦无人农场的构建与应用示范项目已经完成3000平米的生产基地建设,具备办公、农田物联网设备研发、农机具加工等功能;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确定有3名硕士及1名博士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新型业态健康食品种子工厂构建与关键技术装备研发项目已经建设1条油料柔性增香和蛋白质绿色加工生产示范线,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并与江南大学合作共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冬青属植物工厂化育苗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已建成双容器育苗苗床和园艺中心,繁育优良新品种冬青苗10万株,引进冬青新品种5个,制定常绿冬青标准化育苗规程1个,在福建龙岩和江苏黄海农场建立2个冬青推广示范基地。获得软件著作权4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项;申报江苏省林木良种4项。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深入分析农业科技领域“揭榜挂帅”存在问题,跟踪项目进展情况,督促项目有序推进,确保项目早出成果、早见成效。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