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动态

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助力诺唯赞上市

发布日期:2021-11-30 10:03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浏览次数:

近日,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企业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登陆上市。

诺唯赞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围绕酶、抗原、抗体等功能性蛋白及高分子有机材料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的生物科技企业,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于2019年立项支持企业实施“精准医疗领域分子诊断高端酶与抗体的集成创新及产业化”项目。项目实施期间,企业完成了基于ERES系统的Bst DNA聚合酶、9°N DNA聚合酶、MMLV逆转录酶、phi29 DNA聚合酶理性文库设计,建立了针对目标性能的筛选体系;实现了BstDNA聚合酶、9°N DNA聚合酶、MMLV逆转录酶、Taq DNA聚合酶、Tn5转座酶、UDG酶、phi29 DNA聚合酶和封闭抗体的量产;研发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仅需10分钟即可获得检测结果,并于2020年3月13日取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书。项目实施期内实现销售收入超10亿元,是合同约定任务的近3倍。

目前,公司有200余种基因工程重组酶和1000余种高性能抗原和单克隆抗体等关键原料,拥有500多个终端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高通量测序、体外诊断、医药及疫苗研发和动物检疫等领域。在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支持下,诺唯赞在国内分子生物细分领域迅速崛起,成长为国内少数同时具有自主可控上游技术开发能力和终端产品生产能力的研发创新型企业。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