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我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获评优秀数量居全国第一

发布日期:2021-11-05 11:34   浏览次数:

日前,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发布全国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结果,获评优秀的共有22家,其中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4家省内单位获评优秀,约占优秀总数的18%,居全国第一。近年来,全省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进程加快,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数量和规模持续增长。目前共有省级以上大学科技园36家(含国家级20家),孵化面积超125万平方米,在孵企业2150余家,数量、面积和在孵企业数继续领跑全国。

二是服务高校成果转化能力持续提升。在孵企业拥有有效知识产权近万件,其中发明专利1500余件,当年申请知识产权3800余件、技术合同交易2100余项、获省级以上奖励超100余项。

三是新动能培育能力持续增强。在孵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约1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超300家、大学生科技企业超530家,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3500余人,成为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主基地。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联合省教育厅加强对大学科技园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发挥绩效评价等政策工具的引导作用,推动大学科技园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聚焦专业领域,提升发展水平。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