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江阴市举办“智汇澄”人才引进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05 14:55   浏览次数: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强国战略是党和国家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作为制造业第一县,江阴广聚天下英才的期盼从未停止,引才育才留才的步伐从未停歇,不断迭代的“暨阳英才计划”及配套政策、持续打造的“智汇澄”海内外引才引智品牌,都展现了江阴对于人才的渴望与执着。

10月25日下午,江阴市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举办了“智汇澄”人才引进论坛。本次论坛站在擘画“科创江阴”图景的新起点上,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共同探讨人才品牌打造、蓄积人才生态新动能的创新路径,谋求在日趋白热化的“抢人大战”角逐中实现新突破。活动邀请济南人才研究院副院长宋斌博士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的多维度引才机制”作主题演讲。宋博士结合国家整体战略从高端人才的历史沿革、江阴的区位优势等方面深入剖析,就成立江阴人才集团提出建设性意见。随后的圆桌会议更是亮点纷呈,嘉宾们围绕企业如何引育高层次人才、外部引进人才与本土培育人才的关系、多维度引才机制等话题展开讨论。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就企业发展过程中引才的难点与嘉宾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主题论坛,参会人员从国家战略、地方政府、企业高管等层面,更深入地了解了国际国内高端智力的引进渠道、方法、作用,为打造外引内育、才能相适、才尽其用的人才强磁场提供了工作思路和方法,更加明确了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从而为“科创江阴”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来源:江阴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