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中瑞创新创业合作启动会在常州高新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05 14:5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中瑞两国创新战略伙伴关系,落实中国科技部与瑞士联邦经济、教育及科研部签署的《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合作的联合声明》有关精神,中瑞创新创业合作启动会于10月21日在常州国家高新区召开。

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瑞士创新园协调机构首席执行官孔瑞蒙,中国驻瑞士使馆参赞席茹,瑞士驻中国使馆科技和教育处主任王乐迪,瑞士创新园协调机构副首席执行官、国际事务负责人拉斐尔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瑞双方共16个科技园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别介绍了各自园区发展情况和对接需求。

中瑞(常州)国际产业创新园成立于2018年,作为省级国际合作园区,得到科技部火炬中心、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和常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园区致力于打造智能装备制造、碳纤维复合材料、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产业集聚和创新发展高地。园区总体规划近1000亩,目前总面积约27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已交付使用。自2019年开园以来,园区以创新、智能、绿色等为发展重点,锁定中瑞两国战略优先支持产业领域,主动对接瑞士及德语国家优势产业,吸引了瑞士美德乐、瑞士碎得、德国科泰思、德国亮智、德国莱尼等一大批行业龙头和明星企业入驻,并成功获批省级国际合作园区,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对外开放合作的高端平台。

来源:常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