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常州国家高新区推出“科创积分贷” 精准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

发布日期:2021-11-05 15:00   浏览次数:

日前,常州国家高新区推出“科创积分贷”新产品,为参与科技创新积分评价的企业拓展融资途径,降低融资成本,分担贷款风险,精准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一是以企业创新积分多维数据为基础,创新积分管理信息评价系统为抓手,以企业科技信用为核心,构建“数据+场景+技术”三位一体的政银企互动模式,常州国家高新区联合江苏银行、南京银行、中国银行、上海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出台了授信额度36亿元的“科创积分贷”新产品。

二是与人民保险公司、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联合推出总额2亿元的“科创积分贷”保证保险,区财政每年预算安排300万元,对企业保费给予60%的补贴,使轻资产、无抵押、无担保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控制在5%左右。

三是将企业创新积分转化为信贷额度,由区财政出资2000万设立了“科创积分贷”风险补偿资金池,按照政府承担20%风险额度,银行承担80%风险额度,企业贷款利率按照LPR上浮不超过50个基点,为企业提供100万-2000万贷款额度,实实在在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成为了常州国家高新区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有效手段。

来源:常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