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苏州大力构筑科技金融生态圈 破解融资难

发布日期:2021-11-05 15:06   浏览次数:

科技金融是提升科技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倍增器。苏州在全国率先提出科技与金融深度结合,出台意见及配套办法大力推进,积极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努力破解科技创新企业融资难,助力创新创业。   

一是转变财政资金引导方式。苏州实行“拨改贷”“拨改投”“拨改补”创新,推出了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科贷通”等金融创新产品。今年1月至9月,“科贷通”为1175家企业解决贷款50.89亿元,企业数同比增长29.3%,贷款金额同比增长39.5%。截至目前,“科贷通”累计为8939家科技企业解决贷款523.12亿元。  

二是打造“科贷通”服务升级版。苏州市科技部门与26家金融机构开展“一行一品牌”产品创新,通过不断扩大政策惠及面、优化差异化的风险补偿体系,推出市级人才贷“创易融”、面向高新技术企业的“高企贷”等产品。今年4月,苏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浦发银行苏州分行等发布“科浦医贷”产品,是靶向支持“一号产业”的专属科技信贷产品,产品推出至今,已为6家生物医药产业重点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三是打破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信息不对称。建设科技金融生态圈平台,首发创新主体分布图、科创指数趋势图、科技金融热力图,协同推动知识产权金融发展,为不同风险偏好的金融机构搭建互相衔接的科技金融产业链。

来源:苏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