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动态

从全球19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两支中国团队获XPRIZE碳去除大赛学生奖

发布日期:2021-12-10 17:22   浏览次数:

近日,世界顶级教育性非盈利奖金机构XPRIZE基金会宣布,23个学生团队在XPRIZE Carbon Removal学生赛中获奖。获奖团队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顶级名校。其中包含两支中国学生团队Answer of Biochar(AOB)和Kelp Farm Career (KFC),均由江苏产研院推荐并支持参赛,他们提出的碳去除方案从来自世界各地的195份申请方案书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25万美元最高奖励,该奖金将用于支持队伍参加后续里程碑赛以及终极大奖赛。

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2021年4月,由Elon Musk与Musk Foundation资助、XPRIZE基金会发起了XPRIZE Carbon Removal大赛,奖金总额1亿美元,是有史以来奖金额度最高、最具探索精神的竞赛。作为奖项合作伙伴,江苏产研院2021年与XPRIZE签署合作协议,协助XPRIZE Carbon Removal大赛在中国的宣传和推广,包括举办中国预热赛,共同探寻具有创新性、经济性和可持续性的碳去除技术,加快碳去除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来源: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