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动态

信息赋能 创新应用,长三角-澳洲产业生态创新论坛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4 10:08   浏览次数:

长三角-澳洲产业生态创新论坛暨Nexus南京-墨尔本新一代信息技术研讨会于12月7日在江苏南京召开。本次论坛集聚中澳两地高精尖人才,通过需求发布、企业推介等方式共同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国际创新合作的方式与趋势。多位顶尖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Paul Burrows ,墨尔本市长Sally Capp,维多利亚州政府驻中国首席代表Brett Steven,墨尔本市政府驻中国首席代表魏朝义以及澳方多位代表致辞,密切合作关系,加强经济领域合作,争取更多产学研项目开花结果,加强多领域合作信心。

多位发言人强调双方纽带关系紧密,一系列合作项目已投放至数据传输、图形处理等高科技领域。科创企业快速积聚,金融环境日趋完善,积极推动长三角国际一体化发展,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此次论坛会不仅见证了双方在创新领域深厚的友谊,更提供了绝佳的相互探索合作平台。

本次论坛,蔡剑飞教授进行了蒙纳士大学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介绍,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兴学科出发,与全球科研领域众多高校紧密合作,加强学习相关课程,适应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时代背景。

林学民教授发表题为“图数据计算的崛起”主题演讲。从人际关系、交通道路、互联网和生物技术四个领域出发,介绍了大图计算在反洗钱、刷单检测、出行线路规划、重要设施规划、知识图谱等领域的应用,助力打造更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和金融环境。

本次论坛邀请江苏产研院、DXC Technology和紫光云公司发布需求,维多利亚州企业ANCA Motion和机器人读物出版商进行项目介绍。江苏产业院电子信息事业部发布三项需求,分别为光透过率随亮度变化的材料或技术,柔性薄膜超高对准精度双面打印和一种基于分子动力学的随机点快速生成算法。

江苏产研院移动通信研究所发布5G/6G技术,室内定位技术合作需求。DXC Technology作为全球领先且独立的端到端IT服务公司,致力于引领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之旅,增强客户的业务能力,利用创新的推动力帮助客户,发布了健康信息云平台建设的需求。紫光云公司致力于以市场为导向,依托高新区产业生态伙伴,搭建专业技术协作的联合创新体,将需求分为技术支持、商务合作和生态服务三方面。

本次长三角-澳洲产业生态创新论坛暨Nexus新一代信息技术研讨会线上线下会场圆满落幕。为企业提供了非凡的展示平台,为后疫情时代的跨国产学研合作注入动力,推动建立强有力合作伙伴关系,助力持续协同创新。

来源: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