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我省科技创业导师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1-12-30 16:43   浏览次数:

近日,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省天使投资联盟、省创业中心联合发布了省科技创业导师库2021年度入库导师名单,本批共有69名导师入库,目前省科技创业导师库累计入库导师332名,成为我省创业孵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智力支撑。

科技创业导师是我国“双创”战略实施的重要人才资源。近年来,我省加快创业导师体系建设,着力增强创业导师实际服务效能。一是完善创业导师队伍。通过面上征集、重点推荐等方式,集聚了一批专业化程度高、覆盖面广的创业导师,截至目前,全省备案的国家火炬创业导师204人,省级科技创业导师332人,全省孵化器签约创业导师超过7000人次。二是切实发挥创业导师作用。组织创业导师积极参与各类创业辅导活动,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者提供持续性、导向性、专业性、实践性的辅导服务。开展“创业导师进园区行动”,对在孵企业进行多种形式的现场辅导,切实提升载体及企业的运营能力,全省孵化器签约的科技创业导师年对接服务企业超过2.6万家(次)。三是探索建立创业导师评价机制。进一步明确创业导师的聘任条件、绩效评价、动态调整、工作程序等管理规则,推动省级以上孵化载体积极探索建立考核评价、服务打分等动态管理机制,以评促建,努力提升创业导师的服务能力与水平。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