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江苏省科技厅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樱花科技项目推进本部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1-12-31 10:38   浏览次数:

12月22日,江苏省科技厅王秦厅长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樱花科技项目推进本部岸辉雄本部长通过视频方式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此次活动是近几年来江苏科技系统首次与日本官方科技创新机构签署此类科技合作备忘录。

岸辉雄本部长表示,科技人才交流对促进双方合作非常重要,JST实施的樱花科技项目中有1/3的海外交流人员来自中国。JST非常重视与江苏建立科技合作关系,备忘录的签署是双方共同努力推进的成果,来之不易。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阮湘平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双方签约。他表示,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将一如既往地对江苏的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给予重视与支持。

JST隶属日本文部科学省,是实施《日本科学技术基本计划》的核心机构,担负着“科学技术创造立国”的重任,与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联合开展合作研究与人员互访交流计划,其负责的樱花科技项目由日方资助中方科研人员赴日本短期访问与科研。近两年来,我厅与JST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务实开展线上技术对接交流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合作互信关系。在此基础上,双方抢抓机遇,协同推进,达成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的共识。双方将全面落实备忘录中确定的各项具体合作内容,通过组织科技人员交流活动,共同促进和发展江苏与日本的科技创新合作关系,为推动两国科技关系取得新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