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京江宁)现场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31 17:02   浏览次数:

近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江苏省科技厅主办,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南京市科技局、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南京江宁)现场赛顺利举行。

大赛紧扣“创新驱动发展,挑战成就梦想”主题,自启动以来,南京江宁赛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走访企业173家,征集技术需求142项;积极对接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30多所高校院所,征集相关解决方案102项。受疫情影响,本次现场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围绕节能环保、智能电网、智能制造产业领域的3项技术需求,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广东省科学院资源利用与稀土开发研究所等9家高校院所的挑战团队发起“揭榜比拼”,经过路演展示、陈述答辩、专家打分等环节,最终南京工程学院韩冰团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永华团队和陈纪城团队的3个技术方案获得优胜奖。

至此,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江苏赛已全部结束,下一步,江苏将充分利用中国创新挑战赛平台,持续做好赛后跟踪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技术创新痛点,加快构建以需求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聚力营造良好创新氛围。

来源: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