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动态

江苏产研院重大项目公司“芯三代”产品研发成功并获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发布日期:2021-12-31 17:43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产研院通过“拨投结合”方式引进、培育并于2020年9月落地于苏州工业园区的“芯三代半导体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三代”),近期研发产品初步测试验证成功,获得1.3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募集资金将助力芯三代继续开展第一代设备的量产制造、第二代样机的研制,填补国家第三代半导体高端装备领域空白。

芯三代源于长三角国创中心/江苏产研院引进的重大项目“碳化硅外延设备”,采用“拨投结合”方式对项目进行培育孵化,发挥了财政资金在重点产业技术创新项目中的引导作用,帮助团队承担了早期研发风险,以市场化方式合理控制了项目研发成本,并将技术增值部分赋予项目团队、保证了团队在项目发展中的主导权。

芯三代自成立以来,仅一年发展期,公司首台外延设备样机已经下线,并外延生长验证成功,公司和设备已实现从0到1的质变。核心技术已申请知识产权24项,授权知识产权9项(其中1项软著、5项实用新型、3项外观设计),8项发明进入实审状态。公司于2020年12月与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签署了金额1.128亿的技术合作开发协议;2021年公司喜获“创业江苏”暨中国创新创业高端装备行业赛初创组冠军,及2021年“创业江苏”暨中国创新创业江苏赛区决赛初创组总冠军。目前,B轮融资正在洽谈中。

来源: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