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科技动态

招商引资抢机遇,招才引智促发展
——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打造“双招双引”线上系列专题课程

发布日期:2021-12-31 17:44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园区创新能力提升,满足地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创新需求,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打造“双招双引” 线上系列专题课程,旨在全面提高“双招双引”人才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在思想观念、方法路径、招大引强、优化环境上实现新突破,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课程依托“创新云学堂”线上学习服务平台设立,聚焦我省“十四五”重点发展产业,突出“政策解析+案例分享”的结合,具有两大亮点,一是注重理论研究,深层解读政策环境。邀请了来自省内外优秀园区和相关行业资深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政府招商思维创新与产业链精准招商策略”、“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落地成长的园区驱动要素”等进行深层解读。二是注重实操提升,开展案例分析。以成都天府新区为例,介绍园区特色产业培育及其核心竞争力打造;以武汉光谷为例,介绍了武汉光谷特色产业培育与创新创业基地建设。课程系统专业,干货满满,既有点上的深入剖析,也有面上的高屋建瓴,帮助参训人员进一步找准招引的方向和目标,并创新方式方法,聚焦聚力聚能,用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技巧、更多的办法拓宽招商路径,从而有效提高工作业务水平。

课程自上线以来,吸引了一大批来自各高新技术企业及园区、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创业投融资机构、科技孵化器等机构和创新人才参与听课,并通过课堂互动将科技服务延伸至线下,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接下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将继续开展招商及人才项目路演活动,帮助创新园区和创新企业学会因地制宜,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牢牢把握“双招双引”工作的重点方面,努力营造“筑巢引凤”的环境,培育“专精特新”的项目,招引“创新实用”的人才,让要素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政策走,力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切实提高招引能力,全力推动“双招双引”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