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2021全国两会 > 江苏代表团

陈震宁马秋林参加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09 16:07   浏览次数:

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陈震宁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政治站位很高、发展导向鲜明、为民情怀深厚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在极不寻常的大环境中均取得了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建议当前乃至“十四五”期间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积聚稳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更多举措发掘超大规模市场潜力优势,形成国内大循环顺畅通达新格局;以更高效能解决突出问题,力促营商环境达到优化改进新水平;以更加周全统筹谋划,健全完善平战结合的公共卫生服务保障新体系。

马秋林代表说,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完全赞成。“十四五”时期作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江苏是经济大省,制造业占比大,要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推进产业基础建设和产业链现代化,发展数字经济并防范风险隐患,确保经济平稳安全发展。建议进一步支持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发展,在支持江苏苏南地区创建区域现代化建设示范区上进行更多探索尝试。

来源:交汇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