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东亚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苏成功举办 开启省市合作共推国际产业对接交流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5-24 16:58   浏览次数:

5月17日,省科技厅与苏州市人民政府在苏州共同举办东亚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开启省市合作共推国际产业对接交流新模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米泽慎雄、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朱原奭先后致辞,省科技厅厅长王秦主持会议。会议现场发布了《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状况白皮书》,27个中日韩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8亿美元。会议现场直播,近110万人次线上观看。

许昆林致辞时指出,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是发展潜力巨大的未来产业,正酝酿和形成超过十万亿的蓝海市场。苏州把生物医药作为“一号产业”,将巩固“最强比较优势”和“最优营商环境”,加速高端要素集聚,加大政策支持和人才引进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加速发展。米泽慎雄、朱原奭对江苏及苏州为外资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表示感谢,表示将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合作,为生物医药企业携手创新发展创造更多机会。王秦表示,生物医药与健康是全世界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全球化合作是公认的有效发展途径之一,此次交流会顺应了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潮流,抓住了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他希望各方抓住机遇,共享发展成果,为人类生命健康多做贡献。

东亚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是首届东亚企业家太湖论坛五场专题活动之一,也是推动中日韩三方企业进一步加强产业对接合作,共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具体行动,是省科技厅与设区市政府合作举办专业领域大型国际对接交流活动的首次尝试。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探索省市合作共推国际产业对接交流新模式,助力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