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科技厅召开全省科技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8 16:09   浏览次数:

5月26日,省科技厅召开全省科技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视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以来全省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重点任务。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副厅长过利平主持会议。

王秦强调,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推进“十四五”科技创新开好局、加快建设科技强省提供坚强保障。

王秦指出,2020年以来,全省科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政治建设、理论武装、争作表率、清正廉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组织执行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纪律约束力得到了新加强,创新创业创造生态环境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抗疫攻坚、援企稳岗等,出台综合性政策措施,深入扎实开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夺取“双胜利”中作出了江苏科技系统的重要贡献。

王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科技系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强化系统观念,坚持统筹联动,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扎实抓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牵引,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在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履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上持续用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夯实基层基础为支撑,切实加强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狠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走在前作表率为目标,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秉持科学精神,尊重科学规律,坚持不懈纠治“四风”,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大兴真抓实干之风。要以推进标本兼治为抓手,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胜在全面总结分析全省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础上,对积极构建全省科技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人民至上鲜明导向,更加突出激励约束并重。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开展重点监督,在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有腐必反,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功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3个。省科技厅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设区市科技局、县(市、区)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家、省级高新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主会场同志集体观看了聚焦“小化工”背后腐败问题的警示教育片。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