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王秦厅长带队检查驻宁科研院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30 14:4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全力确保“七一”前后全省科研院所安全生产形势稳定,6月23日,王秦厅长率队,带领省科技厅景茂二级巡视员,安全生产管理专家,及科研机构处、办公室等处室负责同志,对驻宁部分科研院所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指导工作。

督查组先后来到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现场了解院所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等风险点安全隐患排查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台帐,抽查了部分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管理仓库等,并与被查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秦厅长充分肯定了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和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并对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建立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内部通报制度、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上墙实验室安全信息牌等做法给予点赞。他强调,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和省委换届,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上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一是要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盯紧、盯牢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做到防控一刻不停;二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根据各院所自身实际情况,梳理安全生产风险点;三是要加强院所干部职工、包括外来人员安全意识,注重安全培训和安全演练,营造浓厚的安全意识氛围。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