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省科技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14:56   浏览次数:

6月29日,省科技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厅党组书记、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厅长王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过利平主持会议。

王秦向老党员代表颁授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过利平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与会厅领导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党支部代表颁奖,3名“两优一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王秦代表厅党组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王秦指出,历史昭示未来,奋斗铸就辉煌。省科技厅系统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压实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确保政治过硬。要聚焦发力关键点、突破口,强化政治导向,持续改进作风,建强组织体系,加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

王秦强调,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扎实开展科技“三服务”行动,下大力气办好事关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利长远、群众急难愁盼实事。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江苏科技创新工作肩负的重大责任,努力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推动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着力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强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科技支撑上取得更大突破。

王秦要求,推动全厅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规律和特点,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紧紧围绕走在前、作表率目标要求,健全完善党建与科技工作融合发展机制,进一步提升厅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第一责任”与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使命要求,用好党建考核“指挥棒”,为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厅领导,老党员代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