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张家港发布全国首个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指数

发布日期:2021-07-27 17:18   浏览次数:

7月11日,创新驱动发展(张家港)指数正式发布,这是全国首个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指数。指数主要从创新投入、创新主体、创新人才、创新环境、创新产出、创新惠民等六个方面,对指数涉及的39个指标主要成效纵向分析增长情况,部分占比类共性指标,与省内或国内平均数作了横向比较分析。

自今年1月启动研究以来,研究人员详细分析了综合指数和6个一级指标、13个二级指标指数及走势情况,并对二级指标和三级指标的贡献率进行了比较分析。指数结果显示,以2018年基数为100点,2019、2020年分别达117.05点、139.41点,各分项指数均保持上升态势。创新主体和创新产出增长势头较快,创新人才、创新投入和创新生态保持较高水平,创新惠民增长较为平缓,符合惠民成果转化较慢、长效释能的特点。

作为张家港市创新驱动发展的“精准画像”,指数将助力张家港把握产业发展、结构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为张家港打造新时代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县域典范赋能助力。另一方面,也为国家创新型县(市)创新驱动发展指数研究做好先行先试、提供示范借鉴,树立全国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标杆。

来源:张家港市科技局、苏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