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市县创新

全国首家 苏州市产学研学院揭牌

发布日期:2021-07-29 16:22   浏览次数:

7月15日,苏州市产学研学院揭牌仪式在苏州大学举行,这是全国首家产学研学院。

近年来,苏州产学研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苏州成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命名的全国唯一的“中国产学研合作示范城市”。此次成立的市产学研学院依托苏大建设运营,坚持市场化、产品化、国际化、品牌化原则,与海内外产学研培训机构、培训基地、大院大所、创新型企业、科技金融机构等建立稳定合作关系,整合全球创新资源、培训资源,开展产学研学历教育、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活动,并承接外地来苏学习培训活动,着力解决目前产学研人才缺乏、对接针对性不够、理论支撑不足、服务市场化程度不高等问题,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深度对接,努力建设成为国内外有影响的产学研融合发展基地,进一步放大“中国产学研合作示范城市”效应,打造“产学研合作看苏州”品牌。

苏州市产学研学院计划选取一批大院大所、创新型企业、科技园区、产业创新展示中心、科技金融机构等作为教学基地,打造实践教学路线。揭牌仪式上,包括生物医药产业、人工智能产业、航空航天产业等在内的首批10条产学研实践教学路线发布。

来源:苏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