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近期专题 > 2021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省科技厅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1-07-05 15:41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省科技厅及时组织厅系统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会后,厅系统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谈思想认识、谈体会感悟、谈奋进动力。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全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发出了“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庄严宣告,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出了全面系统的战略擘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砥砺奋进的政治宣言,必将指引我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仰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战略基点,聚焦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大力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健全自主可控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塑造更多依靠创新引领产业高端发展的现实样板,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