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1665名专家教授赴任我省企业科技副总

发布日期:2021-08-16 10:13   浏览次数:

近日,我省第九批“科技副总”正式上岗,来自全国202家高校院所的1665名专家教授带着技术、成果、团队到我省企业兼任技术副总或副总工程师。

第九批“科技副总”既有二级学院院长、系主任,也有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中心负责人、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等,基本上都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专业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他们将充分发挥个人和所在团队及派出单位的综合优势,在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校企资源共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技术需求研发、加强研发机构建设、引进培养人才团队、完善企业创新体系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科技创新服务。

“科技副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也是我省首创的企业柔性引才机制,通过政府立项的形式,鼓励支持全国高校院所专家教授到江苏企业兼任“科技副总”,以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自2013年以来,我省累计从全国432家高校院所选聘了6440名科技人才到相关企业兼任“科技副总”,“十三五”期间累计实施合作项目6000多项,解决企业关键技术难题(或技术需求)30000多个,带动企业新增销售收入500多亿元,有力推动了“政产学研”合作,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区域创新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加入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关闭